柠檬味仙女

沉迷德赫无法自拔

重逢

  国王十字站台上,赫敏拢紧了大衣,她看着夕阳沉沉坠下,绚丽的霞光却铺满了半边天空。黑夜前最后的的灿烂,她想,和某个人说过的那样。
  那个人是谁呢?赫敏出神的望着已经被点亮的路灯,柔和的暖黄色,像极了很多年前图书馆里的夜灯。那时候有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她的旁边,守着一盏小灯,毫无怨言的陪她一个晚上。也是那个人,在混乱而又荒谬的时代里,义无反顾的陪着她撑过一个又一个孤独而又黑暗的夜晚。
  可是最后,她还是把他弄丢了。
  车站升起了薄薄的雾,赫敏想起早上送罗丝去霍格沃茨时,也升腾起了这样的雾气,不过也可能是火车的蒸汽。她记不大清了,唯一刻骨铭心的是那个人,那个将一头耀眼的铂金发丝一丝不苟的梳到脑后的人,那个在岁月里成长的愈发苛刻的人,那个她曾经爱过却已为人夫的人。
  德拉科·马尔福。这个名字,对赫敏来说犹如梦魇。
  她看到了他,还有他的妻子与儿子,妻子很漂亮,是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女儿,儿子也很好看,眉眼间有德拉科小时候的影子。
  你看吧马尔福,你是不是很得意,我又想起了你。
  橙红色的云彩缓慢的向远方移动着,仿佛那些甜蜜的过去,赫敏眼窝热热的,她抬起手覆在眼睛上,这是德拉科惯有的动作,在他疲惫的时候。
  放下手,漫天的霞光一点点暗淡下去,赫敏巧克力色眼睛里的神采也一点点隐没下去。
  就这样吧,格兰杰,她告诉自己,惆怅一会儿就可以了,罗恩还在家里等着自己,小雨果还在哭闹,她没有多少奢侈的时间用来缅怀。
  收拾好情绪,转过身,一切都很好,赫敏想,如果那个人最后没有出现,她本可以在到家前换上她一贯女强人的面具。
  可他还是出现了,德拉科·马尔福,像他每次出现的方式那样,突兀而又让人惊喜。
  “格兰杰?”他似乎不太确定,记忆里的赫敏不会有这样失魂落魄的样子,他的赫敏从来都是坚强的,骄傲的,眼角眉梢带着自信与张扬,她就以那样的姿态走进了他的心。
  哦,对不起,他忘了,她已经不是他的赫敏。
  “马尔福先生。”赫敏点点头,察觉到面前这个在别人眼里不可一世的马尔福流露出少有的局促与紧张。
  没有人有能力让马尔福露出这种神情,赫敏有些得意的想,除了她,可是他不再属于她了。
  “对了,”德拉科看着赫敏,“帮我谢谢波特在威森加摩为我的父母辩护。”
  “这没什么,哈利也得到了他们的帮助。”赫敏顿了一下,“他们,还好吧。”
  “有爱的人在陪伴彼此,怎样都不会太糟糕。”可是我爱的人不在我身边,赫敏,所以我很糟糕。
  “是啊……”赫敏点点头,柔软的发髻垂下来一些柔和了她强硬的轮廓。这使她看起来温婉了不少,这样的赫敏促使德拉科说的更多。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韦斯莱呢?”他不再带着幼稚的尖刻嘲讽别人,但称呼姓氏的习惯根深蒂固。赫敏悲哀的发现有些东西在变而有一些却又亘古不变。她笑了笑:“罗恩回家照顾雨果了,而我……我想在这儿看看。”她四下看了看:“你的妻子呢?怎么没看见她?”
  “利亚很伤心。”德拉科望着逐渐浓黑的夜幕:“我想让她一个人静静会好一些。”
  “当女孩子伤心的时候你不该留她一个人的。”赫敏看着他:“这些你是知道的。”
  是的,他知道,在那些看不到未来的绝望里,每当面前这个女人伤心的时候,他都会把她揽在怀里,用一个又一个温存的吻抚平她的焦躁与恐惧。可是后来,在他怀里的人不再是她,所以那些温柔与疼惜,他再也给不起。
  “利亚她……她不一样。”
  她不一样,赫敏当然明白,阿斯托利亚是一个高贵的纯血,她优雅,知性,美丽,大方,哪一点都比她强。最重要的是,她完全认同德拉科的一切想法,他们不会吵架,像她与他当年那样歇斯底里的争吵,像两团火焰期待把对方燃尽一样。
  “是啊,她不一样……”赫敏别开头,模糊的视线里,她看到那个幸运的女人朝这里走来。
  “德拉科。”阿斯托利亚挽住丈夫的手,看向对面的女人:“你一定是韦斯莱夫人吧,德拉科跟我说起过有关你的一切。”
  是幻觉吧,赫敏有些恍惚,时间好像回到了二年级的丽痕书店,那时候老马尔福还是一个刻薄傲慢的中年人,他俯视着赫敏,带着轻蔑而又讽刺的笑容说:
  “你一定是格兰杰小姐吧,德拉科跟我说起过有关你的一切。”
  彼时她被那种嘲讽冲昏了头脑,以至于忽略了这句话说完后,德拉科有些不安和羞涩的目光。现在猛然回想起,她才发觉,他们的爱情,原来从那时就已经开始。
  可惜太迟了,赫敏忧伤的微笑,太多的不合适横亘在他们之间,他们在世俗的议论里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逃避,那么也就失去了怀念的资格。
  “德拉科,我们该走了。”马尔福夫人得体的微笑:“韦斯莱夫人,失陪了。”
  “再见。”赫敏礼貌的回敬,她看着那个被时光打磨柔和的男人携着他的夫人转身,夜完全的黑了下来,那么,她也该回去了。这样想着,她向相反的方向转身,两处影子在路灯下渐行渐远。
  往后的日子里,愿我们再无重逢。

评论(3)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