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味仙女

沉迷德赫无法自拔

求婚

  在弗雷德和安吉丽娜的婚礼上,赫敏见到了马尔福。
  实际上,这是自他们吵架一个月以来第一次遇见对方。
  点头,微笑,然后移开目光。很好,赫敏气冲冲的想,这个一个月没来找过她并且不断传出绯闻的男人怕是不想做她男朋友了。
  “米恩。”金妮有点担忧的走到赫敏身边,此时她正在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布丁。金妮轻轻拉起她的手:“你和马尔福还没有和好吗?”
  “少跟我提他!”完美小姐不完美的低声咆哮:“他就是一团糟糕的噩梦!”
  “你也不能全怪他,毕竟你上次的确令他很没面子。”金妮向那个有着铂金头发的贵气男人望去,此时他正同自己的丈夫很和气的聊天,这幅画面的确有点诡异。金妮叹了口气:“米恩,他其实真的很爱你。”
  放屁!赫敏在心里默默诅咒着,但她什么都没说。她承认那天在罗恩的婚礼上,她的确有些过分, 她不该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马尔福是个尖酸刻薄的男人。但他也不该嘲笑罗恩的红头发像地里的胡萝卜!而且以前他也这样和她吵过,可每次他都会在一周之内主动来求和,但这次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
  赫敏忽略掉有点泛酸的鼻尖,前些日子部里都在疯传卢修斯正安排他的儿子同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女儿订婚,原因是他的儿子已经到了足够的年纪去成家,结婚是一个马尔福现在应该干的事儿。
  而这也是赫敏这次发火的引子。
  虽然赫敏和德拉科两个人确定恋爱关系已经有几年了,可现在,最贪玩儿的弗雷德已经结了婚,可德拉科从来没有和赫敏提过这一类的事情。虽然德拉科的确浪漫,对赫敏也很好,但赫敏依然害怕,她明白即使马尔福家族已经默许了她和德拉科的交往,但有些古老的观念很难消除,她不确定自己是否真正能成为马尔福夫人。
  不过现在她可以确定这不可能了。
  赫敏突然有些委屈,她辞别了金妮,独自走到一个僻静的角落,想一个人待一会儿。不知道过了多久,她听见身后有动静。转过身,她看见哪个该死的男人正容光焕发的朝自己走过来。“嘿!格兰杰,听波特夫人说你正在找我?”他看起来似乎很得意,一边的眉毛向上挑起,就连最后一个音节都在跳跃着上扬,这说明他现在的心情很好,但这恰恰惹恼了赫敏。
  “很遗憾,马尔福先生,我想我并没有这样做过。”她维持着他常有的那种傲慢样子,很不屑的开口。
  马尔福的确被激怒了,他脸上那种得意迅速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被冒犯的神情:“是吗?对不起格兰杰小姐,或许是我搞错了,很抱歉打扰了你,我想我应该走了!”他银灰色的眼睛里闪着怒火,赫敏想叫住他,可骄傲令她闭上了嘴。
  “嘿!看看这是谁!马尔福和格兰杰,你们在约会吗?”乔治从树丛中跳了出来,显然多一个已婚的玩伴对他并没有什么打击,他看起来依旧那么神采奕奕。
  “让你失望了韦斯莱,我们只是例行吵架。”马尔福瞧了一眼赫敏,挑衅的开口。
  这成功的引起了赫敏的反抗精神,她也不客气的回敬:“没错,更确切的来说,我们正在分手的边缘!”
  这句话阻碍了马尔福离开的脚步,他转过身,露出赫敏从没见过的痛苦神情,苍白的嘴唇动了几下,终究什么也没说。
  赫敏的心凉了半截,但乔治似乎发现了什么很好玩的东西:“不可能,格兰杰,你在逗我玩!”
  “你凭什么这么认为!”赫敏巧克力色的眼睛盯着他,语气凶狠。
  “嘿,别这么看着我,韦斯莱从不说慌!”
  乔治眨眨眼睛,从兜子里拿出一个天鹅绒的盒子:“这是我从马尔福口袋里掏出来的,这可是一枚求婚戒指。”
  赫敏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而马尔福很有点恼羞成怒的意味:“停下来,韦斯莱!你这没教养的东西!那不是送给格兰杰的!”
  “可这上面有字,‘赫敏马尔福’,据我所知,你认识的人里可没有第二个赫敏!”他拿出那枚银色的戒指,在赫敏眼前晃了一下。
  “好吧那的确是给他的!”马尔福突然想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有气无力的说:“可现在用不上了,反正我们已经要分手了!”
  “你为什么不试试呢?”乔治坏笑着,他看到了赫敏眼底后悔又期待的光。 
  “韦斯莱,你根本就是想看我的笑话!好啊,那我就让你瞧瞧,你面前这位格兰芬多的傲慢小姐是如何将我的尊严和爱毫不犹豫的踩在脚下的!”他气冲冲的抢过那个天鹅绒的盒子,单膝跪下:“现在,赫敏·格兰杰小姐,你愿意给德拉科·马尔福一个机会,让他拥有一位像你一样的妻子吗?”
  “对不起,我不愿意。”赫敏微笑着,眼睛里闪烁着狡黠的光,她忽略马尔福有些颤动的身子,继续说:“不过如果你愿意再送我一支玫瑰的话,我倒是可以答应。”
  马尔福先是震惊的看着赫敏,然后狂喜又有些狼狈的寻找着玫瑰花。但最后,他还是求助的看向乔治。
  “乐意效劳。”乔治总是有些奇怪的东西,这一次恰巧是玫瑰花。
  “那么,我同意了。”赫敏很幸福的看着马尔福给她戴上戒指并紧紧抱住她。
  “天哪,我太幸福了!赫敏,你知道吗?有那么一刻,我真的以为我永远的失去你了!”德拉科有点后怕的抱紧怀里的女朋友,哦不,未婚妻。
  “那还不是因为你对我太过冷漠!”赫敏白了他一眼,但德拉科很认真的反驳:“不,冷漠的是你,你一直用各种理由和我吵架,我以为你想甩了我!”
  “这是绝对不可能的!”赫敏很坚决的说,她温柔的看着未婚夫因为幸福而愈发英俊的脸,有点小小的惭愧:“对不起,我想我之前对你确实刻薄了点,但那也是因为,因为……”她有点窘迫的低下头:“因为我想你早点求婚啊。”
  “啊!”德拉科显然没有料到这个答案。 
  “所有人都结婚了!”赫敏提高了一个音调:“除了我!而你从来没有任何表示!”
  “哦!亲爱的,对不起!”他再次拥住未婚妻,因为动作过于剧烈,那朵玫瑰花掉在了地上,出乎意料的,它爆炸了!
  “呃……我想我找到我为弗雷德准备的礼花了……”乔治忍着笑,看向身上满是灰烬的两个人。
  “乔治!韦斯莱!”德拉科和赫敏向他追去,一瞬间,所有人都看向他们,不过大家都很平静。
  毕竟,他们从没期待过弗雷德的婚礼会有多太平。

评论(5)

热度(33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