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味仙女

沉迷德赫无法自拔

回归短篇HE版(*/ω\*)

听说有人不喜欢刀,年纪大想吃糖?没关系,柠檬满足你o( =•ω•= )m
—————————————————————
  韦斯莱家的婚礼上,德拉科.马尔福穿着考究的银色礼服出现在众人面前。他阳光般的头发已经变成了浅金,像老马尔福那样用墨绿的发带绑在了脑后。他银灰色的眼睛里充斥着傲慢与苛刻,目光四处扫视一圈,然后才落在宴会的主角身上。
  “韦斯莱,恭喜。”
  “你来干什么,这里不欢迎你!”即使是自己的婚礼,罗恩依然不能控制自己暴躁的脾气。他的脸变得通红,像他的头发一样。
  “罗恩,你冷静点!”金妮握了握小哥哥的手,露出得体的微笑:“马尔福先生,我们欢迎每一位真心祝福我哥哥和赫敏的客人。”她特意咬重了“真心祝福”这几个词,眼睛里的警戒显而易见。
  德拉科回应了一个疏离的笑容:“亲爱的波特夫人,我确实是真心祝福韦斯莱先生以及……”
  德拉科顿了一下,未来的韦斯莱夫人这几个字像是被施了咒,卡在喉咙说不出来。他想起那些昏暗的走廊,女孩毛茸茸的小脑袋,以及温暖的拥抱,又想起熟悉的,那令人安心的青草香和牛皮纸的味道。但马尔福不能妥协,即使是刻骨的思念也不可以。于是他优雅的偏过头,掩饰停顿的尴尬:
  “……格兰杰小姐。”婚礼还没有开始,所以,她还是那个格兰杰。
  “但愿如此。”哈利嘀咕了一句,被金妮拍了一下。
  “那么马尔福先生,请到这边坐。”金妮使了个眼色,立马有侍者引德拉科走向一个角落。德拉科苦涩的笑笑,这样也好,不至于在那么多人面前乱了阵脚。
  婚礼的酒水是加柠檬的火焰威士忌,酸涩的口感混合着威士忌的辛辣灌进食道,在胃里翻滚。德拉科一杯又一杯的喝着,眼前是很多赫敏。在走廊里撞到他的赫敏,在魔药教室里抱住他的赫敏,在天文塔上被他亲吻的赫敏,在对角巷与他决裂的赫敏,以及最后那个,在决战的战场上悲哀的看着对面的他的赫敏……
  如果可以重来,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哇!”一阵赞叹的惊呼扰乱了他的回忆,德拉科不悦的抬眼,银灰色的视线里是一个不同于记忆的赫敏,绚烂,夺目,像是他追逐一辈子的阳光,是他从没有看过的,不属于他的赫敏……
  “格兰杰……”低声的呢喃着,德拉科踉踉跄跄的走到赫敏的面前,无视赶来阻拦的侍者,努力维持着表面的贵族气派:“格兰杰……祝福你……真的……你成长了很多……我记得……以前的时候……你一遇到喜欢的人,就会……就会脸红结巴的……哈……现在也都改变了,对吧?”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现在有多糟糕,他也不想知道面前的女孩会给他什么样的回应。过去了就是过去了,马尔福不会愚蠢的留在回忆里。但适当的思念是对感情的尊重。他为自己寻找着借口,眼神贪婪的盯着赫敏温柔的巧克力色眼眸。最后一次,他告诫自己,这是最后一次,他会努力忘记,毕竟立场的不同注定了这个令人心碎的结果。但令他没想到的是,眼前这个融化在洁白婚纱里的女孩,惊讶的看着他,然后红着脸小声的说:“是……是吗?我……我都没有注意过啊……”
  像是有人在德拉科的耳边施了一个爆炸咒,德拉科觉得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记忆仿佛回流到了曾经,那个被水杉光影覆盖的午后,金发少年微微偏头凑到棕发少女的耳边说:
  “喂,格兰杰,我觉得你不咄咄逼人的时候也挺可爱的。” 
  那时的赫敏罕见的敛起平日里的骄傲,苹果红的脸颊在德拉科银灰色的眼眸里染出最美的光彩。她像今天一样,低下头结结巴巴的说:
  “是……是吗?我……我都没有注意过啊……”
  “喂!马尔福,你可以让开吗?仪式就要开始了!”
  罗恩黑着脸,站在德拉科和赫敏的中间。赫敏不安的看了一眼德拉科,抬手握住了罗恩。
  “罗恩,我们走吧。”
  不可以!一个声音在德拉科耳边叫嚣着,不可以让她嫁给别人!他们不该分开,他们仍旧相爱!马尔福从不会将属于自己的拱手让人,自然也包括她!从前德拉科以为自己已经失去了,但她的表情神态让他明白一切还有转圜的余地。赫敏已经踏上了圣坛,在一片啧啧的赞叹声中,德拉科猛地掏出魔杖,随着一道白光,他瞬间出现在了赫敏的身侧。
  “等一下!”
  所有人都紧张的看着这个不速之客,罗恩尤其愤怒,他的脸色几乎可以媲美他的头发。德拉科拉起赫敏的手,冲着圣坛下面的人大喊:
  “赫敏不能和这个红毛鬼结婚,她爱的人是我!应该嫁的人是我!没有人能比我,德拉科·马尔福,更能给赫敏·格兰杰幸福!”
  “马尔福,你疯了吗?你信不信我会再让你回忆一下六年级在盥洗室的经历!”哈利上前一步,小声威胁着他。
  “没什么能阻止我波特!”德拉科大声回应着,一向平淡凉薄的眼眸里第一次展现出狂热。
  “够了马尔福!”赫敏甩开德拉科的手,巧克力色的眼睛直直盯着他:“我们早就结束了!不是吗?从你进入斯莱特林而我进入格兰芬多的那天,我们就从来不该开始!你现在这样算什么?你不怕被所有的纯血巫师们耻笑吗?”
  德拉科的眼神闪烁了一下,他看向台下,其中不乏一些马尔福家族的旧识,那些客气中透着疏离的目光此时全是毫不掩饰的轻蔑与耻笑。他微微有些语塞,转头看向赫敏,却从她的眼神中读出了心痛与失望。
  重要吗?他问自己,那些无关紧要的人的眼光同自己未来一辈子的幸福比起来真的重要吗?
  前路从未如此清晰,他拉起赫敏的双手,字字铿锵:
  “我,德拉科·马尔福在梅林面前发誓,无论赫敏·格兰杰出身如何,血统如何,身份如何,都会爱她一辈子,不会再做任何让她不开心的事,不会再让她离开我。”
  圣坛上的梅林神像轻轻漂浮着,像是在给予德拉科肯定。德拉科的手心沁出细汗,他确信自己打不过哈利和罗恩两个人,更遑论在场那么多的格兰芬多。再施一个移形换影并不难,但他不肯定赫敏能不能被一起带走。正在他纠结的时候,场上突然响起了一阵掌声。
  德拉科自认自己刚刚的告白也可以称得上是感人肺腑,可梅林能不能告诉他,为什么这个鼓掌的人居然是那个红毛鬼?!
  “马尔福,真没有想到,赫敏居然赌对了!”罗恩朝德拉科笑着,却频频向赫敏投来赞许的目光。
  “这……这是怎么回事?”德拉科盯着微笑的罗恩,第一次感觉到语塞。
  “咳咳……这是我的主意。”赫敏忍住笑看着面前错愕的男人,抬手揉揉他那头柔软的浅金长发:“谁叫你决战后一次都没来找过我的!”
  “……”他应该说些什么?
  “怎么?你生气了?”赫敏戳戳他的脸,有点担心自己是不是玩的太过火。
  “……没有。”德拉科叹了口气,劫后余生般的后怕与庆幸让他没有力气生气。回想了一下,他挑起一边的眉毛:“你怎么确定我会跟你表白?如果我真的不爱你了呢?”
  赫敏眨眨眼:“可我听说你的房间里都是我的画像诶……”
  “……”德拉科想起了多比以及他的小精灵朋友。
  “行了马尔福,别纠结这些了,我们都原谅你曾经的愚蠢了你还在计较什么?赫敏和罗恩的婚礼是假的,可今天的确有一场婚礼要举行。”金妮挽着哈利的手,调皮的眨眨眼。
  “什……什么?”德拉科愣愣的看着一群不怀好意的格兰芬多,却听见身边一个甜美的声音响起:
  “德拉科·马尔福先生,你愿意娶你身边的赫敏·格兰杰小姐为妻,一生一世,不离不弃吗?” 
  德拉科转过头,惊讶的看着漂亮的女孩用斯莱特林特有的奸诈笑容朝自己坏笑。在大脑飞速的运转过后,他猛的清醒过来,连连点头:“愿意愿意,我愿意!”
  台下迸发出一阵大笑,德拉科毫不在意,他凑到赫敏面前,虽然已经将近三十,但他却露出十七八岁少年人的傻笑看着赫敏,自言自语的说:“那现在,新郎可以吻新娘了吧……”
  赫敏刚想反驳,却被一阵熟悉的丝柏香味笼罩,她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就伸手环住了德拉科的腰。
  算账什么的,先等等吧,反正以后的路还长着呢!

评论(7)

热度(2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