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味仙女

沉迷德赫无法自拔

蔷薇与玫瑰花(59)

  “哈利。”哈利正沉浸在自己的思考里,背后突然传来罗恩的呼唤。
  “罗恩。”哈利笑了笑,但这笑容很勉强。罗恩拉过去一把椅子,坐了下来:“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哈利低下头,逃避着罗恩的眼神。
  “你想不想跟我……聊聊金妮?”罗恩的目光游移着:“她……怎么样了?”
  “她很好,梅林在上,我不会让她有事。”哈利有些急切的反驳,然后又安静下来,一言不发。
  “那……你怎么回来的?”罗恩斟酌着措辞,他可不相信哈利对麦格教授说的那些什么自己趁马尔福不注意逃出来的鬼话,罗恩知道,马尔福可不是什么容易糊弄的人,斯莱特林的毒蛇精明的很。
  “我说了,马尔福把我关进了地牢里,我打晕了看守,用麻瓜的方式,他们没有想到,然后我抢过来了他的魔杖,打开了牢门,逃了出来。”哈利背书一样念完,有点紧张的看向罗恩。
  “是吗?”罗恩盯着他:“那你怎么拿回你自己的魔杖的?那个看守用的是你的魔杖吗?”
  “我在地牢外室找到的,可能马尔福不相信我会逃出来吧。”哈利吞吞吐吐的说着,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办法欺骗日渐精明的罗恩了。
  “哈利,你知道,我们每个人都很担心你。你的归来让我们很开心,但同时我们必须确认,你还是你。”罗恩突然站起身,用魔杖指着哈利:“现在,我想你回答我几个问题。”
  哈利愣了愣,然后笑了一下:“可以,伙计。”
  “谢谢。”罗恩因为这样熟悉的称呼怔愣了一下,但很快他就恢复了战斗状态:“拉文德,进来吧。”
  拉文德拿着一瓶吐真剂,这是她刚配制的没人知道拉文德其实也是一个优秀的魔药配制者。
  “哈利,把这个喝了,你懂的,这是必经程序。”拉文德眨眨眼,女人的直觉一向比男人准很多。哈利接过来,一饮而尽。
  “我觉得你可以把味道改良一下。”哈利朝拉文德举起杯子:“这是真话。”
  “你叫什么?”罗恩神情严肃,他示意拉文德接过杯子,然后问出第一个问题。
  “哈利.波特。”
  “你有没有被马尔福或者什么食死徒所迷惑,忘记自己的身份?”
  “没有,我忠于邓布利多。”
  “很好。”罗恩皱皱眉,哈利的身份已经确定,可他总觉得哪里不对。
  “还有什么别的吗?韦斯莱警官?”哈利神情轻松,并没有对好友的举动表示不满。拉文德给了罗恩一个眼神,询问是否需要把哈利放开。
  “最后一个问题。”罗恩降低了魔杖,靠近了哈利一些:“你对于逃脱的那套说辞,是否是真话?”
  令他惊讶的是,哈利的表情突然变得扭曲,他似乎在承受极大的痛苦,这样突然的变故让罗恩不得不给哈利加了一个束缚咒。哈利挣扎未果后,缓慢而艰难的从嘴里吐出了一个词:
  “不是……”
  拉文德惊讶的看了一眼罗恩,但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无伤大雅,所以她也没有离开。
  而罗恩倒没有太大的惊讶,那套说辞一听就不会是哈利做得出来的举动,更何况赫敏此时还在马尔福庄园,如果说这次哈利的逃出没有赫敏的帮助他是说什么都不会信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哈利要隐瞒赫敏的存在和帮助。
  对于自己的回答,哈利的神情显得很纠结,他皱紧了眉头:“罗恩,你已经确认完我的身份了。”
  “但我需要知道一些别的,你告诉我,你成功逃出来,是不是得到了赫敏的帮助?”
  令罗恩惊讶的是,哈利摇了摇头。
  “不是因为赫敏?”罗恩突然不知道该问些什么,这时一边的拉文德突然来口:
  “是因为马尔福吗?”
  罗恩狐疑的看了看拉文德,但下一秒,哈利艰难的点头让他震惊。
  “我就知道……”拉文德了然的点点头,而罗恩颇为不解:“为什么?”
“你低估了喜欢一个人的力量。”拉文德看着他,意有所指:“真正喜欢一个人,是可以放弃立场生命的。”
  罗恩愣愣的看着眼前这个突然认真的女孩,她陪伴自己度过了很多个日子,为此她放弃了本可以安逸的国外生活,放弃了她原本喜欢的香水礼服,甚至放弃了成为一个自由人的权利,承担起凤凰社的责任。他从不回应,因为他不敢,他认为自己不配。
  “好了,罗恩,没什么需要确认的了,哈利是哈利,他没有变。”突然,拉文德好像丧失了全身的力气,她转过身,拿着吐真剂的杯子,离开了房间。
  “嘿兄弟,珍惜眼前人。”哈利明白罗恩已经不会再问他什么了,人也恢复了放松的状态,开起了罗恩的玩笑。
  “闭嘴吧你,就算我不问你,你还有许多事要跟麦格教授和我爸爸交代的!”罗恩收回束缚咒:“每一瓶吐真剂的用途都是需要记录的,而记录者是穆迪。”
  “哦,不!”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