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味仙女

沉迷德赫无法自拔

浮生梦(18)

  忘川的幽魂们麻木的看着我,我也麻木的看着它们。好像很久以前,它们也同我一样,有爱有恨,然后一转眼,就只剩下这空洞的一缕魂魄。而且很快,我也会成为这其中之一。那个时候,我会忘了这一切的喜悲,无思无想的存在于这世间。
  真好,我想,这大概就是佛家所讲的大彻大悟吧。原来我与佛家之学因缘匪浅,早年间执着着入魔倒是白白浪费了这慧根了。
  我胡思乱想着,脚已经走到了忘川的河边。恍惚间,我记得这里应该有一个船夫,一头花白的头发,撑着一只小船,停留在这里许多年。可是放眼望去,我却什么也看不见,便低低笑了几声,笑自己如今这痴傻的模样,一点都不招人喜欢。
  靠近忘川,才觉这里阴冷。刺骨的冰寒如锥心之凌,寒彻骨髓。我知道,这是属于死亡的寒冷,但我不能退缩。我闭上眼,想着小时候变火团子给我玩的凤凰,想着从我嘴里讨桂花酿喝的凤凰,想着在夜里抱紧我,伏在我肩头落泪的凤凰,一瞬间,好像就没那么冷了。绚丽的凤凰花火一般炫目,记忆里我好像从未见过这样场景,如今这一闪而过的画面却连每一个花瓣都纹理细腻。坠落的时候,风声在耳边轻微的振动,我记得古籍上说凡人魂飞魄散,如同千刀凌迟,剜心剁足之十倍。不过我想,这些,大概都比不过,凤凰对另一个人的关怀备至来的疼痛。
  即使如此,我又何必担忧?
  指尖触碰到忘川水,被烈火灼烧一般的感觉从指尖传到心底。我扯了扯嘴角,好像,也没那么疼吧。但也就在那一瞬间,凤凰同那个仙子的回忆又浮现在我眼前,只不过,那个仙子似乎变成了我自己。
  这是怎么一回事?
  未等我来得及深想,便感觉周身一阵天旋地转,腰际被一只手有力的箍住,随即一股灼热的气息扑在我脸上。我知道,那是属于凤凰的气息,在我从前的岁月里,每时每刻陪伴在我身旁。
  我早该知道的,有凤凰在,就连受伤对我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了。
  直到稳稳落在地上,感受到那股阴寒之气离我渐远,我才小心翼翼的睁开眼,果然,对上了凤凰那双隐含怒气的凤眸。
  “为什么……”他似乎已经累极,说话的声音有着深切的无力。我一言不发,盯着他的嘴唇,想着这一次,他又该说我些什么。
  可凤凰这次并没有长篇大论的教育我,他甚至都没有给我一个严厉的眼神,这让我更加忐忑不安,又不敢随意移动惊扰了这暴风雨前的宁静。
  “你想跳忘川,是吗?”他盯着我,终于又开了口。
  我犹豫了一下,没有回答。
  “不说话?那就是了。”他好像隐忍着什么,手紧紧抓着我的胳膊,让我感觉到被禁锢的疼痛。
  “你是不是不知道,你以凡人之躯跳进去,会有多疼?”忽地,他轻笑出声,问了我一个问题。
  我茫然的看着他,冷不防被他施了一个定身咒。
  “我来告诉你,我这样修为高深的魔,跳进这忘川之水,会有多疼,可好?”他将我安置妥当,然后一步步后退,走近忘川。
  我惊讶的看着他,看着他表情平静,抬起那只穿着金丝绣线长靴的脚,那样毫无防备的踏入了忘川河水。
  凤凰虽然贵为魔尊,可身上的灵力也是这世间至纯之力,猛然进入,四周的幽魂便如同饿虎扑食一般涌了过来。虽然凤凰灵力并不受限,可这般被撕咬,也承受不得多久。可他面容似古井无波,抬眼望向我,一字一句开口:
  “初入忘川,冰寒刺骨,如同赤身行走于极地冰雪之中,五感薄弱,除冰寒外并无他感。”
  他那样平静,好像只是同小时一样再给我念书,可我明白,这是他如今真实的感受,他在用自己做试探,告诉我,贸然进入忘川有多疼!
  “凤凰,你快出来!”我动弹不得,只能激烈的喊他,可他充耳不闻,只面对着我,不多时,又缓缓开口::
  “入忘川一柱香时间,周身如万蚁噬咬,麻痒难耐,另,寒意减退,周身如同烈火焚烧,受炼狱之刑。”
  他抬起手,那只曾给予我温暖的手掌如今布满了红斑,我的泪就那样毫无征兆的落下,我哽咽着,唤他:“凤凰,你快出来,求你了,别再伤害自己了,好不好?”
  他很凄凉的笑了笑,然后闭上了眼睛,不多时,他皱皱眉头,额上已有细密的汗珠。可他声音仍然无悲无喜,告诉我说:“半刻钟后,周身似受凌迟之刑,刀剜火烧,又及,精血外渗,供幽魂吞食。”
  随着他的话语,他周围有暗红的血色弥漫开来,吸引更多的幽魂聚集。我看的心惊胆战,声音带着一丝惊慌:“凤凰,凤凰我错了,你别再在里面,你快回来,我不想知道踏入忘川是什么感受了,你快回来吧。”
  他看向我,血色在他周身升腾。凤凰向我走了两步,靠近岸边,却不上岸,他说:“不知多久,神识模糊,耳畔幻听,过往场景走马灯般……般闪过,摄人心魄,迷人心智……要人……性命……”最后一刻,他猛地飞起,跌在我身边。他黑色的长袍看不清血迹,但苍白的脸色和指尖滴落的红色液体无一不在告诉我,他这次伤的不轻。
  “凤凰……你做什么啊,你怎么……怎么这般痴傻!”我不知不觉带了哭腔,凤凰见我落泪,似乎欣慰的很,抬了抬手,却发现自己已无力气,只得断断续续的开口:“锦觅……我已替你试过,你这模样,最多撑不过半柱香。哪日,你若厌弃了我……想要用死远离我,最多不过半刻钟多,我便可以追上你……锦觅,你逃不开我,我说过……哪日你若背弃欺骗我,我定与你……共赴……鸿蒙……”
  他扯着我的裙角,血迹斑斑绽放开来,我泣不成声,眼瞧着他昏迷在我脚边,周身的咒术也随之解除。我蹲下身,抱紧他,这个从来护我周全的男人此刻愿意用性命将我留在他身旁。我的泪一滴一滴落在他眉宇间,凄绝的唤他,生怕他从此听不见。
  至此,我才明白,凤凰于我,究竟有多重要。

评论(21)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